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郴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纪实
//www.workercn.cn2014-08-26 09:56:3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秀美郴江 爱在福城(周国健篆刻)

每年助学金的发放都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图为郴州市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几天前,在众多的眼泪与难舍的拥抱中,郴州市苏仙区五里牌中学80多名学生,送走了由全国13所大学15名郴州籍大学生组成的支教队伍。

  这支支教队伍中的大学生,都曾接受过郴州市总与市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支教队长胡徽成来自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他说:“支教活动,不但给我们受助大学生回报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爱心的火炬从我们手中传递下去。”

  采访中了解到,在郴州,每年有大批贫困学子得到“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每年也同样有大批学子在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传递爱心。“金秋爱心助学”的正能量被无限放大、延伸。

  携手描画助学“同心圆”

  郴州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已有近10年的历史。从过去的工会单打独斗,发展到现在整合资源推进社会化助学,金秋助学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该市总法律保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次创新发展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并多方面帮助筹措助学资金,想方设法牵线搭桥。

  2010年,郴州市总与市教育基金会等联合开展助学活动,并联合下发开展助学活动的相关通知,明确助学对象、助学标准、资金来源和审批发放程序等。

  “市教育基金会有自己特有的募资平台,市总工会与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助学有助于拓宽助学的渠道,更重要的是统一行动,互通信息,避免重复或遗漏帮扶,确保了对贫困学子的有效帮扶。”该负责人说。

  该市每年6月底启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8月下旬举行全市助学金发放仪式。据统计,通过整合资源,近两年来,该市每年筹集资金1500多万元,帮扶困难学生2万余名。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