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株洲4000万元补贴环卫工人 加工资 买“五险”
//www.workercn.cn2014-08-26 09:40:4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曾颖 通讯员 谢兴吾 李支国)在株洲天园物业工作的黄金辉,当了12年的环卫工人,月工资从2002年的420元,陆续加到现在的1300元。尽管工资待遇逐年改善,但她坦言,工作还是没有稳定感,“最大的愿望是还能加点工资、买上保险!”现在,她的愿望要实现了。

  从今年9月开始,株洲市将给每位环卫工人每月增加200元工资,并为其购买“五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株洲市城区环卫工人实施住房保障意见》同时出台,为一批住房特别困难的环卫工人解决住房问题。

  工资提标、购买“五险”、成立环卫救助基金、补助廉租房租金等,据悉,株洲市财政为此要拿出4000多万元补贴环卫工人。

  据了解,株洲城市环境变化翻天覆地,先后获得“全国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国家级荣誉,环卫工人功不可没。虽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但环卫工人普遍存在着工作辛苦、队伍老化、工资待遇低、社会保障差、住房困难等现实困难。株洲市城区环卫工人5453名,50岁以上的占了一半以上,一线环卫工人工资待遇长期维持在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无房环卫工人达到1981人。

  为了不让环卫工人流汗又流泪,株洲陆续出台了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真正将关爱送到环卫工人心坎上。

  据悉,8月22日上午,株洲市户外广告协会、渣土砂石垃圾运输协会、海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共同捐赠55万元,为全市47位环卫工人休息室配备彩电、冰箱、空调“三大件”,让环卫工人有个温馨舒适的职工小家。

  而此前,株洲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门店为环卫工人提供场地、建立爱心休息点,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向在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长期免费提供午餐。目前,株洲市城区已设置86个爱心免费午餐点,预计年内可达到250个,实现城区全覆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