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项目工地如何帮年轻职工快速成长?
//www.workercn.cn2014-08-26 07:33: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何可文: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经理

  张友利: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书记兼工会主席

  刘 波: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华宇绿洲项目生产经理

  路 远:华宇绿洲项目预算员兼团支部书记

  罗娟娟:华宇绿洲项目预算员、工会女工委员

  孟凡鹏:华宇绿洲项目机械员

  樊小龙:华宇绿洲项目主管工长

  项目工地上每年都有新加盟的年轻人,项目如何助力他们发展?就此,本报记者走进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与项目经理、项目书记,工会主席、生产经理、预算员、工长等一起,畅谈青年员工发展问题。

  每名新人都有导师

  何可文:大学生从校园到工地,从学生到职工,有个角色转变的过程。新职工在来项目前,公司会进行入职培训。我们第一项目部有三个工地,分别是万国城、华宇绿洲和大禾项目部,新人进入这些工地后,培训还会持续下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推行导师带徒制度,老员工带新员工,一名导师带1至4名徒弟不等,同时项目还设有成长沙龙,青年员工们可以在这里谈心,参加各种专题培训与学习。

  孟凡鹏:我今年26岁,来自黑龙江牡丹江,考虑到我是新人,公司给我安排了导师进行指导,这样我上手就比较快。有时候,项目经理还会亲自教导我们。

  罗娟娟:我是湖北荆门人,1988年出生,2011年8月来到太原项目。我开始在万国城项目,但是由于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后期因为政府规划原因暂时停工3个月,在此期间我无事可做,在项目的鼓励下,我就自己模拟做预算。2012年4月,华宇项目开工,我就转到了华宇,这是一个新项目,同事和师傅们一点一点告诉我怎么看编号,怎么看图纸做预算。渐渐地,我由不懂变得熟练。

  樊小龙:我是内蒙古牙克石人,在大学时,我想象中的工长是,大手一挥,指挥工人干活。但工作后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工长的工作很辛苦,而且经常要和农民工打交道。与和大学生、同事打交道不同,由于没有实践经验,学的东西在农民工眼里一文不值,感觉自己被当成“小白”。还好,项目及时推出了导师带徒制度,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一点一点地去学习,逐渐学会了协调现场,现在工作算是得心应手了。

  张友利:去年,我们项目有十多对师徒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出了新员工生活辅导员制度,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新员工进行辅导。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