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华菱衡钢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重实效 薪酬分配一线职工参与督查
//www.workercn.cn2014-08-26 09:36:08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通讯员 孟湘建)近日,华菱衡钢工会推出维护职工权益新机制,该公司各二级单位全面建立职工收入分配督查组,通过完善和规范职工收入分配监督维权制度,着力从制度上、机制上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和权益。

  该公司工会主席肖东田介绍,出台职工收入分配督查组这一维护职工权益的新机制,主要是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扎实延伸到工段与班组,拓展到影响职工收入的全领域,以达到维护职工权益不留空白的效果与目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针对一线职工反映收入有所下降的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与问卷调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行政下文,出台《关于规范二级部门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的管理规定》,支持工会建立职工收入分配督查组,全面维护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正常劳动所得的权益。

  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该公司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求各二级单位工会建立二级单位职工收入分配督查组,督查组成员为5至7人,其中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为组长,组员为部门管理人员1人和不带“长”的一线员工,督查组成员可列席二级单位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会议。督查的方式以每月定期督查为主,平时不定时抽查为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