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厦门工会成绩单:七项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图)
//www.workercn.cn2014-08-26 09:13:04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厦门市总工会工作检查组在中华街道职工服务站调研。王星乐 摄

  1达标创优:一场基层工会的“大考”

  大力开展基层工会达标创优活动是工会基层基础建设三年(2014—2016)行动计划的重要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基层工会报名参加达标活动的有2733家,其中非公企业占参与总数的90%。参加创优活动的有901家。

  2工资集体协商:薪酬拿多少,大家一起谈

  今年全市共发出629份要约,覆盖28037家企业,要约企业基本都能按规定应约,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市、区两级的政府行政部门、工会、企业家协会等积极配合协作,共同提高集体合同签订和报审率,培育好企业及行业集体协商主体,不断提升集体协商质量。

  3劳动竞赛:为建设更美的厦门添砖加瓦

  今年第二十届职工技术比赛市级A类项目23项,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经比赛结束的有评茶员(高级工)、建筑电工(高级工)、动画绘制员(高级工)等7个项目,参赛职工近2万人。本届的行业B类比赛达50项,组织发动职工3万余人参赛。

  4医疗互助保障:免去职工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在档参加保障人员近38万人,其中小微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874人,已为4709名职工发放补助近860万元。仅集美区,今年上半年,参保单位达75家,参保人数达26999人,领取补助人数778人,受助金额达到1004050元。

  5工会会员卡服务:让职工幸福指数节节高

  截至7月份,共发展特惠商户76家。会员凭工会卡可以享有5折门票进公园景点、周末10元看电影、参加职工医疗保障补助一半等优惠,受到了职工欢迎和肯定。下一步将继续实施工会卡服务提升计划,力争发展总数100家工会卡特惠商户。

  6劳模创新工作室:由一个劳模引领一群劳模

  目前,已落实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数118个,达标数91个。下一步,将下功夫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台账、创新成果台账和成员发展台账“三台账”制度,切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职能作用。

  7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打造职工精彩业余生活

  为全方位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市总工会推出“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其中全国、省、市职工书屋建设达200多家,网络教育培训项目让职工只需要通过联网的电脑或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学到行业相关的课程。精心组织2015厦门职工春晚海选活动,目前已举办专场海选7场,报名参演人数超过1000人。

  【邓婕 王星乐 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