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郴州市总:服务,从职工所需开始
//www.workercn.cn2014-08-26 09:28:14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郴州从事环卫工作近20年的罗满莲说,她现在的工作幸福感高多了,工作累了走进责任路段的“城管环卫职工之家”休息一阵,心情倍儿爽。

  今年夏天,郴州市总针对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人员的工作实际,投入资金购买冰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对遍布市区街道上的36个城管执法岗亭进行改造升级,将原本低矮狭小的空间打造成城管环卫职工之家。这也是郴州市总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职工所需所求,为职工群众做的十件实事之一。

  “以前累了只能在树荫下或马路边休息。现在,职工之家为我们提供了临时休息、吃饭、饮水的场所,让我们每天工作有好心情,做事效率更高。”罗满莲说。

  循着问题“踏征程”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窦翔燕介绍,从今年3月起,市总就从“高、真、精、活、严、实”六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致力于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用心服务职工,“服务好”职工。

  “活动注重‘实’字。力求通过加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干部队伍,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窦翔燕说,所谓“高、真、精、活、严、实”六字标准,即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真学、真懂、真动、真用;精心策划安排、精准管理;生动活泼,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特色;从严要求,一环扣一环,一丝不苟;扎实开展、扎实推进。

  如何将“六字”标准落到实处,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开展工会工作互相结合、互相促进?“问题意识”成了郴州市总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向导”。

  记者了解到,在郴州市总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或是办公会议上,干部职工畅所欲言,不搞一言堂、家长制。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宗模说,这种氛围产生的结果就是,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时“刹车都刹不住”。

  “文件多、评比表彰多,有些表彰项目,缺乏吸引力”“调研成果转化率不高,解决实际问题少,实效性不够”……各类问题和意见一个个摆在桌面上,倒逼着郴州市总将问题解决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从问题出发,从职工的需求出发,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出发,郴州市总一次次循着问题踏上了“服务好”职工的征程。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