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白城经开区为环卫工人建“休息小屋”
//www.workercn.cn2014-10-23 16:25:24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刘建军)10月19日,在位于白城市经开区光明街和海明西路交汇处,一座外观崭新、黄色尖顶、专为环卫工人休息而设置的小木屋,吸引了街边过往行人的目光。在这所大约有10平方米左右的小木屋内,放有一张长方木桌、两把椅子、一个衣架和几件环卫工人的清扫工具,除可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之外,小木屋还随时提供冷、热饮用水。

  “小木屋”的主要材质是防腐木,它外形美观,使用周期长,经特殊处理后的墙体,可抗风吹雨淋,并具有一定保温功能,到冬天可增加取暖设备进行供暖。

  白城经济开发区市政园林环卫管理站在主要街路安设这种新型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俗称“小木屋”,是为了让辖区环卫工人有个歇脚、喝水、吃饭和遮风避雨之所。近期他们已完成了两所小木屋的安装,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投放3到4个这样的小木屋,同时为在各个路段负责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每人配备一把进入小木屋的钥匙,只要是辖区的环卫工人,在路面清扫期间累了,就可以随时到小木屋休息。

  据了解,白城经开区共有环卫工人121名,负责22条街路的保洁工作,保洁面积117万平方米,人均保洁面积在1万平左右。普通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中午11点,下午2点到晚上5点,全天在路上清扫时间近9小时。小木屋的建立既方便了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也体现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付出劳动的尊重,折射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