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创新发展工会工作的科学指南
//www.workercn.cn2014-10-22 15:01:51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观点提示 工会要始终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经常抓、反复抓、深入抓,哪里的职工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讲话,努力增进广大职工的福祉,发展职工群众利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4月28日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2013年10月23日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2014年4月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同劳模及先进人物座谈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集中阐述党关于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构成系列重要讲话的“工会篇”,是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工会工作须臾不离的航向

  始终把坚守政治方向作为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核心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广大职工矢志不渝跟党走。

  始终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要赢得职工群众信赖和支持,必须做好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工会要始终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经常抓、反复抓、深入抓,哪里的职工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讲话,努力增进广大职工的福祉,发展职工群众利益。

  始终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工会要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职工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职工需要当作第一选择,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既鲜明地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又充分彰显工会组织本源与本色,切实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始终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应该成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工会是做群众工作的,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方面应该做表率。要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积极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努力把工作做到所有职工群众中去,始终与职工群众心心相印、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与职工群众团结奋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