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素质工程为建筑业职工 提供了哪些实在服务?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33: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陈其和: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孙 濯: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 质量安全部部长

  唐志安: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

  马洪波: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

  胥义民: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下属10个分公司共计22个项目经理部,除部分项目部承接外埠工程外,其它项目部大多分布在北京城区内,小项目部百余人,大项目部近千人。作为施工企业,用工高峰时,农民工多达上万人,这么多人,集中起来教育和学习的机会特别少,在这种情况下,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他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平台,下面就让我们听听这里的职工怎么说。

  一家企业每年有七千职工

  直接受益

  马洪波:近几年来,在素质工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公司22个项目部中已经建立了14个民工培训基地,其中素质工程支持建立的有9个,公司自筹资金建立的5个,每个基地都有固定的教室、桌椅、电视机、DVD或投影仪,有了这些器材,可以根据工期的特点,随时组织人员学习。每个基地都确定了一名兼职辅导员,全公司共有15名培训辅导员,在民工培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濯:公司充分利用素质工程为我们配发的流动电影放映机,在各工地巡回放映演出,利用电影放映前的时间,播放安全教育光盘,既丰富了民工文化生活,又达到流动教育的目的。每年放映电影及安全生产教育片约25场,播放高空堕落、物体打击、防触电安全教育光盘30场次。而播放的电影则有《世界末日》、《精武英雄》、《让子弹飞》、《集结号》、《建国大业》、《唐山大地震》等,全年有7200多人次职工以最为直观的方式接受了教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