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兰州八成以上农民工加入工会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23: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街一品牌 一区一特色

兰州八成以上农民工加入工会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卢坤忠)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总工会在该市七里河区上岭村、湖滩村举办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培训班,13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后,不仅成功“转业”为“现代农业工人”,而且还成为工会会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兰州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上获悉,2011年以来,兰州市总正是通过这种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新经济组织工会组织覆盖面,持续提升了基层工会组织吸引力,截至9月,辖区内非公企业建会率达到90%,农民工入会率达到80%以上。

  几年来,兰州市总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多次建会集中行动, 2011年开展了集中“建会月”,2012年开展了百日建会集中行动,2013年开展了推进“双亮四权”活动,今年,又结合“两个信赖”实践活动,按照“基层工会主席专职化、组织网络化、建家规范化、活动制度化、维权法制化、办事经常化”的“六化”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工会服务水平。

  在建会过程中,兰州市总对全市非公企业法人信息数据库收录的17071企业,全面梳理摸排,一对一抓组建、挂牌销号。同时,各乡镇、街道积极探索,呈现出“一街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工作特点,涌现出五泉街道总工会的“文化苑”、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总工会的“七色花”和西固区西柳沟街道总工会的“爱心门铃”等一批基层工会工作品牌,东部市场企业集团“航母级”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吸纳会员3万余人,有效实现了对小微非公企业的工会组织覆盖,榆中县夏官营镇工会开展“一企帮一村,建设新农村”主题活动,彰显了工会组织活力。

  目前,全市115个乡镇街道总工会中的102家通过了“六好”验收考核,其中39家单位被授予“兰州市‘六好’乡镇(街道)总工会标兵单位”称号;7家单位被评为全省优秀乡镇(街道)总工会;6家单位被分别评为全国百家示范乡镇(街道)总工会和全国“六好”乡镇(街道)总工会。城关区和榆中县总工会被评为甘肃省工会工作先进县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