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贸金融工会救助患病女职工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24: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贵州财贸金融工会救助患病女职工

15名特困女职工获助

  中工网讯 (记者李丰 通讯员叶俊梅)“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坚强地生活下去。”10月20日,贵州省工业品公司困难女职工梁卫接过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付勇手中的慰问金时,几度哽咽。梁卫是一位单亲患病的特困女职工,是此次省财贸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爱女职工大病暨单亲特困救助行动”走访慰问的15名女职工之一。

  自今年9月以来,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系统启动实施了关爱女职工大病暨单亲特困救助行动,共有15名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档的特困女职工得到救助,工会发放慰问金共计6万元。这些女职工所患大病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心脏瓣膜置换术等。

  据了解,贵州省财贸金融系统现有女职工1.53万人,每年均有部分女职工因身患恶性肿瘤等特殊疾病致贫,亟须社会的关爱与帮扶。为加强对这部分困难女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省财贸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从2012年起,每年启动实施关爱女职工大病暨单亲特困救助行动。3年来,全系统142家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计投入资金279万元,慰问了296名患病暨单亲困难女职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