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交流观摩会在北京市召开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10: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郭强)今天,全国工会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交流观摩会在北京市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了各地工会服务职工、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就进一步推动会员普惠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观看了北京市打造服务型工会纪实的专题片,北京市总工会展示了推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服务会员的信息平台,实地考察了京能集团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工会和朝阳区建外街道工会服务站。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就近年来北京市工会开展会员普惠制服务的做法作了专题介绍。

  范继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会员普惠制服务,就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到实惠、感受温暖,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

  范继英强调,要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高度,积极稳妥地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要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服务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寻找职工所需与工会所能的结合点,按照项目制运作模式扎实推进。要对建立信息平台、完善制度机制、项目成效评估等重点问题深入研究、通盘考虑,形成推进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的科学机制。要注重以职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尺。要深入到职工群众之中,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运用信息化工作手段,掌握职工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求取会员群众需求的最大公约数。要注意运用会员普惠制服务所搭建的信息平台,进一步强化会籍管理工作,实现软件系统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会上,天津市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浙江省宁波市总工会、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山东省淄博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总工会、辽宁省大连高新区总工会等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在推进会员普惠制、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