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内生动力”让工会更具凝聚力向心力
//www.workercn.cn2014-10-21 07:14: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职工桥梁纽带的工会,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才能对职工产生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把工会真正打造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激发“内生动力”,源于高度的责任感。如果不是殚精竭虑为职工想事、谋事、做事,那么,哪怕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也未必会将压力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动力。凡在日常工作中“内生动力”的工会,总能“亮点”频出、“闪光”不断。而在广大职工会员眼中,这样的工会散发着经久不衰的吸引力。

  四川工会着力激发“内生动力”,这是一种挑战自我、跳起“摸高”的积极选择。不论是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凝聚力、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还是优化会员服务增强吸引力,目的都是使基层工会在建起来的同时能够“活起来、转起来”,使工会工作做到让党政更加滿意、职工更加拥戴、社会更加欢迎。

  四川工会的实践证明,工会组织跳起“摸高”开展工作,不仅大有可为,而且能够收获“看得见、摸得着、影响大”的成效。(中工网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