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泰州高港区总“阳光课桌”免费“看娃”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25: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孩子放学了,家长还没下班,怎么办?

泰州高港区总“阳光课桌”免费“看娃”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峰)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城南社区,刚下班的扬子江胶囊厂职工杨娟站在社区一间“教室”门外,透过玻璃窗静静地看着正在做作业的儿子,脸上浮出笑容。

  “现在再也不担心孩子放学后没人照顾了。”杨娟由衷地说。这是最近高港区总工会试点开办“阳光课桌”给职工免费“看娃”后出现的一幕场景。

  此前,高港区总工会了解到,大部分职工平时下班时间都在下午5点30分,而孩子放学却在4点30分。这一个多小时的“真空时间”困扰着许多女职工。为此,高港区总决定在职工相对集中的社区建立免费的“阳光课桌”服务点。服务点按照“安全第一、辅导为主、兴趣先行”的原则,设立学业辅导和兴趣班等服务项目,职工凭工会会员证即可享受服务。

  “阳光课桌”通知发到企业后,金正船用有限公司职工袁小燕第一时间赶来咨询、报名。她说,自己平时要上班,爱人也忙,儿子放学后没人照看,外面的培训班收费又比较贵。区总工会开设的“阳光课桌”,不仅免费而且管理规范,孩子在这里很放心。

  在教师的选择上,区总工会与教育部门联合向全区在岗教师招募志愿者,同时积极发动退休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加入,建成了一支人员相对稳定、人才结构多样的志愿者队伍。

  为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区总工会在“阳光课桌”服务点安装了监控,实行工会干部值班制,遇有学生缺席,将及时联系家长并做好详细记录。

  区总工会还建立了志愿者服务激励机制,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实行课时累计制度。对达到一定课时,职工评价较高的志愿者,区总工会将予以表彰奖励,在评选“五一劳动奖章”时予以优先推荐。

  超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燕对“阳光课堂”非常认同。他说:“现在职工上班安心了,工作效率都高了。这对职工、对企业都是一件实事!”

  高港区总工会主席张琴告诉记者,目前“阳光课桌”已在口岸街道试点运行,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4点30分至晚6点,周六上午向职工子女开放,服务对象暂为小学1~6年级的学生,已有40多名职工子女享受到该项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