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吉安市总“挂单销号”整改问题
//www.workercn.cn2014-10-23 07:14: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吉安市总“挂单销号”整改问题

45个问题每个都由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解决

  中工网讯(记者赵翔 通讯员曾庆龙)现如今,到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机关和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办事的职工群众都有一种明显的感受,那就是办事流程简化了,工作人员更有亲和力了。与此同时,以往普遍存在的迎来送往、超标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现象明显减少。这是吉安市总工会根据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一条一条整改的结果。

  今年3月以来,吉安市总工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共征求基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45条。市总将其列成“问题清单”,实行市总工会领导“挂单整改销号制”。

  针对这些问题,市总多次召开主席办公会议,明确解决思路,将其一件一件地分解到市总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头上,要求将整改落实工作抓出成效。

  问题清单中,有一条是“工会对弱势群体的扶贫济困,要整合各方资源,统一进行帮扶,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对此,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彭涉晗挂帅,积极协调市民政局、发改委、科技局等项目单位进行资源整合,对困难群体实施有效帮扶。市总还探索建立了“21510”联系点制度,即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2个县(市、区)总工会、1个市直基层工会、5家园区企业和结对帮扶10名困难职工。

  针对“信访渠道不通畅,对‘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宣传不够,工会维权力度不够”的问题,市总健全了职工维权服务中心、12351维权热线、工会官方微博、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四位一体”的职工诉求渠道,年内还将在手机报、微信等新兴媒介和《井冈山报》等大众媒体上探索建立职工维权渠道。

  针对“《工会法》等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不够好,存在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市总立说立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诚信用工、诚实劳动、共促发展”为主题的劳动法律监督调研检查活动。

  眼下,针对这45条意见和建议的整改措施正在逐一落实中,市总相关责任人和部门不断反馈落实情况,力争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工作作风的变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