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济宁任城区工会“巧借力”破难题
//www.workercn.cn2014-10-23 07:14: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会议联开 活动联办 工作联动

济宁任城区工会“巧借力”破难题

  中工网讯 (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杨帆)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以工会与政府、工会与党政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为依托,借助党政部门的优势和力量,有效解决了工会组织自身力量薄弱、工作推进手段有限等问题。

  今年初,任城区总建议区政府建立了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至今已召开3次联席会议。4月27日的第一次联席会议,形成区政府成立劳动竞赛委员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的决议,建立了政府领导、委员会运作、工会牵头、全区联动、分类推进的群众性劳动竞赛新机制;5月27日,针对区划调整,原市中、任城两区合并后工会经费征缴体制理不顺、收缴数额下滑的形势,区总建议区政府召开工会经费征缴联席会议,明确有关单位的责任分工,分解拨缴任务;7月29日,区总又建议区政府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题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决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秋季“集中要约行动”,推进年内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100%,中小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70%。

  同时,区总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与党政部门会议联开、活动联办、工作联动,有效扩大了工会的社会影响力。6月以来,工会相继与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中国梦·强区梦·劳动美·我为任城作贡献”主题演讲比赛和企业政工工会干部培训班,与区人社局联合召开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度会议,举办镇、街道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