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当工人就应该像他们那样!”
//www.workercn.cn2013-11-15 05:59: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当工人就应该像他们那样!”

许多读者表示,当一个好工人,首先应该热爱岗位,踏实劳动,诚实奉献

 

  中工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连续刊发《工人有工人样》系列公益广告,在广大劳模、一线职工、工会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许多读者表示,工人就应该有工人的样子,要像广告中宣传的劳模一样,热爱岗位,踏实劳动,诚实奉献。

  “中国好工人”、著名全国劳模尉凤英在《工人有工人样》第一期上看到了自己的画像,和她一起登在同一期的,还有王进喜、时传祥、孟泰、张秉贵、梁军、吴运铎、田桂英等她过去非常熟悉的著名劳模画像。看着看着,她眼眶湿润了,说:“这些人中已经没有几个健在了,可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时代需要劳模精神,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给我的这份崇高的荣誉,永葆劳模本色。”

  尉凤英两次当选全国劳动模范,13次受到毛泽东等已故中央领导的接见。今年80岁的她思维敏捷,说话语速很快。她说,要建设社会主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能丢,劳模精神不能丢。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邮政公司新街口投递部投递员付永伟说:“我每天经手上千份报纸。最近,在各大报纸上看到《工人有工人样》系列公益广告中的劳模形象,让人眼前一亮,有种久违的感觉。”

  广东肇庆佳宏机械有限公司后勤员工姚代全对一线工人、劳模画像上报纸感到很振奋。他说,感觉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工人,越来越关心职工的境况。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媒体能挖掘宣传更多不同的工人先进人物。

  这组公益广告在带给大家“惊喜”的同时,引发了部分职工读者对“工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思考。付永伟认为,“当工人就应该像广告中的先模人物那样,干什么就要踏踏实实地务什么、钻什么。”付永伟坚持每天给近万件印刷品加盖落地日戳,给1000多份报纸过数分段,手掌一次次磨出血泡。他在2009年北京市邮政投递练功比赛中获得“个人全能第一”;6年来创造了累计投交邮件60余万件无差错的纪录。

  邯钢新区冷轧厂职工董建伟则认为,对待工作踏实认真是工人应有的一种品质,也是一种劳动美德。他说,我所在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以高端汽车用钢居多,如果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就可能留下安全隐患。所以在工作中我会投入我的全部心力和智慧,保证产品出厂达到“零缺陷”目标。

  “工人还应该学知识,懂技术,这样才更有力量!”保宜高速襄阳段一标钢筋班组长、安徽籍农民工陈杰义这样诠释自己对工人的理解。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交通行业重点工程一线产业工人技术比武中,他获得了钢筋工组第一名,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技术能手称号。

  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宣教部长柴亚军说:“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干工作都离不开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也是从‘平凡’到‘不平凡’的路径。”柴亚军认为,以劳模精神引领职工一直是工会组织的传统,而今,通过主流媒体进一步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广而告之”,是对社会释放的正能量,尤其对现在的青年职工很有启发教育意义。

  (中工网记者 顾威 郭强 何东霞 张翀 李昱霖 中工网通讯员 刘玮 余威 采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