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工人日报》让我实现人生转型
//www.workercn.cn2013-11-14 06:07: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著名作家柳青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细究起来,走好人生路的关键几步,正确选择好人生的向导相当重要。而我的人生导师是一份《工人日报》。

  我从南方一所大学毕业后,进了济宁一家工厂工作,由于企业管理混乱、用人观念陈旧,我一直被安排在车间里当操作工,所学无用武之地。我在噪声喧嚣中消磨着心志和激情。在劳作之余,浑身油污的我,徘徊在车间一隅苦思冥想。前面的路好似一条幽深的暗道,让我看不到出口处的一线光亮——如何实现人生的转型呢?如何找准人生的坐标呢?我在枯燥无味中虚度时光。

  一天,我偶然看到了《工人日报》,上面一篇有关加强企业职工技术培训的文章,针对民办中职教育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诸多的真知灼见,并对技校发展前景作了乐观预测。“老婆,有好消息了,你看这则评论,今后民办职业学校将大兴于世了。我想跳槽竞聘教师!”我高兴地说。妻子说:“你说的倒是不错,只是你没有《教师从业资格证》啊!这是你的弱项,不过,凭着你的实际工作经验,加上你的文笔不错!还是很有希望竞聘成功的!”

  果然,正如《工人日报》评论预测的那样,全国上下大力兴办中职教育蔚然成风,不久,全市办起多家民办职业技术学校。为了让工作转型更有把握,加强学习成了当务之急,每天下班后,我便必定仔细研读《工人日报》,认真做笔记。随着阅读兴趣的形成,倘若一天不阅读这份报纸,好像是少做了什么事儿似的,心里空落落的。

  经过再三权衡,我决定竞聘本市一家知名的民办职业技术学校。因为事先听人说,这所学校的校长录用人才往往不拘一格。我做足准备去应试了。考试形式果然与众不同,除了考实际操作之外,还让应聘者撰写一篇有关民办职业学校发展前景的文章。真是天遂人愿,我多天以来阅读《工人日报》积累的知识派上了大用场。一时间文思泉涌,各种加强职工培训的新思路涌入心怀,我刷刷地一阵书写,用了一个半小时就交卷了。令我欣喜的是,第二天,孟校长打来电话:“小伙子,你被录取了,明天就过来上班吧!”事后才知道,我之所以能够从众多的高材生中脱颖而出,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文章中的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贴近现实,尤其是结合民企职工现状,注重加强职工培训的见解,得到了校长的认可,而这一灵感的产生正是阅读《工人日报》之所赐!

  后来,我利用学校的优越条件继续阅读《工人日报》。不久,我便在省市级媒体发表了100多篇作品,为后来成功应聘报社奠定了基础。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工人日报》给了我择业的启迪和机会,给了我重新振作的信心和勇气。(徐景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