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上 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www.workercn.cn2013-11-15 05:44: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在广大职工群众和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上 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中工网综合消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会议公报在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和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上来,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对会议公报中有关经济体制改革问题的阐述特别关注。公报指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他表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在顶层设计、具体推动中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公报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对这一论述,浙江省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激动地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这样的论述让我感到振奋,我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将更加规范我国市场经济运行,推动新一轮创业潮,促进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增强竞争力,奠定我国自有、自由、发展、创新的坚实经济根基。”

  “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全国劳动模范、沈阳市沈河区房屋报修中心主任夏云龙说,他读到此处十分激动。他表示会议公报中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论述很多,比如“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论述也让自己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自己要带领团队,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上。

  山西兰花集团望云煤矿的职工们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传递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号,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煤矿工人心中的期盼,其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提法,让广大矿工欢欣鼓舞。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殷明说:“会议公告鼓舞了基层广大矿工,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工人阶级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好当参与者和推动者。”

  全国劳动模范、福建泉州供电公司职工张志祥认真阅读了会议公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说,会议公报强调“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这让自己相信未来人生道路将更加畅通,他表示,每一位普通劳动者都应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展现主人翁风采,创造一流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湖北东风汽车公司模冲模具分公司钳调车间钳工一班杨青松说:作为生产一线职工,我深深感受到,本次全会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党对一线劳动者作用的重视。公报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对我们一线工人鼓舞很大。“模具制造属于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模具生产也是一种高技术、高强度的工作,在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立足岗位发挥潜能,为模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主席张香娥认为,会议公报打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令枪。基层工会应因势利导、凝聚职工力量,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山东省章丘市总工会主席刘维圣则表示,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增强改革自觉、找准改革定位、破解改革难题。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下一步,吉林广大工会干部要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巩固全面深化改革的群众基础,在吉林省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中工网记者王伟 邹倜然 顾威 刘建林 吴铎思 邹明强 陈华 彭冰 丛民集体采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