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126袋鲜血托起的希望
//www.workercn.cn2013-11-01 07:40: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天、126袋、10000毫升鲜血,挽回了一个年轻妈妈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

    10月18日至20日,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的普通职工们,上演了一幕幕爱的故事。

    李飞燕是该公司安徽分公司农业银行项目部职工成正强的妻子,因怀孕引发的妊娠性脂肪肝,导致肝坏死,造血功能严重丧失。唯一的办法就是做人工肝手术,通过血浆和白蛋白来维持其生命。当务之急是需要9000毫升AB型血浆,然而,此血型血库稀少。

    当从医生手中接过病危通知书的那一刻,在场的每个人都欷歔不已——就在前一天,他们的儿子才刚刚出生,这原本是让人羡慕、奔向幸福的时刻……

    收到消息后,公司副总经理鲁储威立即召集安徽分公司所有项目员工,放下手头工作,前往献血处集体献血。

    农行项目经理张良为此次献血的总调度,总工朱洪可负责其他项目人员的接待、咨询、登记和献血证收集汇总工作。其他领导分组分批带领大家前往流动献血点。

    仅当天下午就采集到血液10000毫升。

    山东枣庄、安徽亳州、南京、丹阳、镇江,10月19日,安徽分公司外地的项目员工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跑到献血车旁,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爱心。

    献血过程中,有个瘦小的身影让大家感到格外心疼,他就是今年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段善东。和其他同龄人相比,段善东的身体要瘦小很多,大家都劝他不要献了,但是段善东拍着胸口说:“别看我这么瘦,但是可强壮了。”

    由于太瘦的原因,他的血管很细,抽血过程中血流速度很慢,中间出现血液停流的情况,以至于正常的力度挤压橡胶球都无法使血液流出。这时护士建议他停止献血,但是段善东坚持不肯拔出针管,他说:“没事的,我多献出一滴血,飞燕姐就多了一点希望。”

    当农行项目领导把126本献血证交到李飞燕父亲手中时,这个质朴、外表刚强的老人落泪了,嘴里一直念叨着:“我女儿有救了。”

    由于献血及时,合肥市中心血站特批8300毫升AB型血浆给医院,专供李飞燕手术。术前,曾被诊断成功率不足10%的手术,出乎寻常的成功,医生说是大家的爱心给了她生的希望。 (陆思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