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兄弟“粉丝”
//www.workercn.cn2013-10-24 06:34: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又到一年订报时,每到此时便会回想起我与《工人日报》相识结缘的温馨往事,还有一段“我向弟弟推荐《工人日报》”的故事。

  那是2010年3月,我在广州市海珠区一家保安公司上班,弟弟在广东佛山一家品牌电器公司流水线上打工。一个周末的黄昏,从小喜欢读书看报的弟弟突然打来电话,要我给他推荐一份“既能增知识长见闻,又能陶冶情操排解孤独寂寞,与打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报纸,供他和弟媳工余饭后欣赏阅读,左思右想之后,我向弟弟郑重推荐了《工人日报》。

  电话中我对弟弟说,我在中工网阅读《工人日报》电子版已经一年多了,知道《工人日报》内容丰富多彩,十分贴近打工生活,很适合我们这些工薪一族阅读。弟弟听了我的介绍哈哈大笑道:“哥哥,这份《工人日报》如果真有你说的这么好,对我们的打工生活有帮助,我明天就去订一份。”我连忙回应道:“弟弟,哥哥不会骗你的,《工人日报》确实有这么好!如果你还不相信,那你就眼见为实吧!等下挂了电话后,我把《工人日报》的电子版网址用短信发给你,你上网看看就知道了。”“那好呀,我看看再说。”弟弟随手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中午我正在吃午餐,“嘀嘀”声中,手机上传来了弟弟的短信:“哥哥呀,我昨晚在网吧看了几个小时的《工人日报》电子版,真的如你所说,这个《工人日报》确实很符合我的阅读口味,挺好看的,对我们日常维权与学习也很有参考价值的,等我忙完了这几天,就去订。”

  看完这条短信,我连呼“过瘾,真过瘾!”想不到同在他乡打工追梦的弟弟一不小心也上了《工人日报》这条“贼船”,看来今后阅读《工人日报》,我们这对兄弟“粉丝”也要一同上阵了!从此,漂在广东打工追梦的工余饭后,《工人日报》与我们这对兄弟“粉丝”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今,我们兄弟已经打道回府,回到湖南常宁市老家创业打拼,回望我们与《工人日报》相识相守的四载岁月,心中十分感谢这位“无言的朋友”,《工人日报》像知音,像良朋,又像导师为我点亮了照向未来的一盏灯,伴随着我们这对兄弟“粉丝”走过了打工路上的风雨和坎坷,打造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唐文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