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延安市总工会确定20个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
//www.workercn.cn2014-08-25 10:33:2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阎冬)近日,延安市总工会在宝塔区丰泉物流园区为延安丰泉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公司、延安市川口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宝塔区第二建筑公司四家单位颁发了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标示牌。

  近年来,延安市各级工会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当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会同人社、企业家协会、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稳步发展,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三方协同、工会力推,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目前,延安市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签订1213份,覆盖企业3923家,覆盖率达到90%,全面完成省总三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延安市总不断总结经验,挖掘典型,以点带面,通过典型引路,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增强了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参与集体协商的自觉性、主动性。经过对各县区申报的集体协商示范点的抽查和筛选,今年确定了20个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示范点。

  授牌仪式上,宝塔区总工会等5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延安市总工会主席董钢表示,近年来,延安市各级工会紧抓“工资收入是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核心”,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过三年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市总又制定了新的五年规划和三年攻坚工作方案,通过此次颁发工资集体协商示范点标示牌,将促进取得示范点称号的单位,继续在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合同实效上下功夫、出经验,通过示范点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深化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