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黑龙江省“安康杯”竞赛总结表彰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8-25 10:18:1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毛旭民 首席记者 刘少炜)8月21日上午,全省“安康杯”竞赛总结表彰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省工会大厦召开。副省长、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主任胡亚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王悦华代表组委会做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孙永成等领导参加会议。

  胡亚枫在讲话中指出,“安康杯”竞赛活动是工会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机结合和良好互动,是职工群众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的有效载体,也是在安全生产领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措施。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把全省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建立在广大职工群众广泛支持、共同参与、有效监督的可靠基础上。

  他强调,要突出实效,切实做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在实现全覆盖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群众监督,在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大力开展“三优创建”活动,在班组安全建设上下功夫;要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在发挥职工群众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上下功夫。

  王悦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保障职工权益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各级党政对工会的要求、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盼和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肩负的重任,以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促进安全生产中切实发挥作用,在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利上展现作为。

  王悦华强调,要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把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工会要认真研究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中的具体应用、实践和延伸,使群众性安全工作更加贴近职工需求、贴近企业发展,不断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各级工会要主动参加重大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治活动,对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要提请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政策、及时解决。

  与会领导为获得全国、全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优胜班组称号的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朴逸,龙煤矿业集团鸡西分(子)公司东山煤矿党委书记孔令民、双鸭山分(子)公司新安煤矿安全协管员席广芳,分别代表市(地)竞赛组委会、获奖单位和煤矿安全协管员做了经验介绍。

  各市(地)总工会、产业工会主管主席、劳动保护部部长,绥芬河市、抚远县总工会主管主席;各市(地)安监局主管局长;龙煤矿业集团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分(子)公司工会主管主席、劳动保护部部长;部分获全国、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孙永成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对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胡亚枫副省长和王悦华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