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www.workercn.cn2014-08-25 09:34:1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贵州省总工会通过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职工微博微信“快乐拍”、职工快乐读书征文、“行业道德标兵”评选、“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职工书法摄影大赛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文化素质。

  千场劳模报告会传递正能量

  巡回报告一改以往“劳模自己讲自己”的形式,采取播放视频短片、幻灯动画、专业演讲员讲述劳模故事、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大大增强了表现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贵州各级工会组织100多个劳模报告团,深入企业、工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举行报告会800多场,参加职工20多万人次。劳模的感人事迹为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范本。

  “一千四百”活动展示职工风采

  贵州省总工会通过开展职工千条微博微信“快乐拍”、百篇职工读书征文、百场主题演讲和百幅职工书法摄影作品大赛“一千四百”活动,深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000多名职工参与微博微信“快乐拍”大赛,发布信息6000余条,收到读书征文400多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200余场,收到书法、摄影作品3000余幅。

  多种形式拓展活动载体

  贵州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合唱比赛、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文艺下基层、体育比赛和劳模讲堂等活动, 不断拉长主题宣传教育链条,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文字由全总新闻中心提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