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辽源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成为工会济困扶志品牌工程
//www.workercn.cn2014-09-05 15:48:53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杨尉新 记者 崔玻)9月2日,记者从辽源市总工会了解到,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10年间,辽源市总已累计筹集发放助学救助金1200多万元,对61家系统单位、10800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帮扶救助,使 “金秋助学”活动成为工会济困扶志的品牌工程。

  2005年以来,辽源市总工会已连续10年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并连续7年被辽源市委市政府列入《辽源市惠民实事行动计划》。1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整合助学资源,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使助学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受助对象范围不断扩大、帮扶救助标准不断提高,救助人数逐年增加。

  为切实做好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 6月份,市总工会党组对已经建档的3万名困难职工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7月份,各单位和学校进行推荐、公示、上报。7月下旬至8月10日前,市总对申报的学生家庭进行审核,并及时将金秋助学情况向党政领导汇报,形成了市领导亲自过问,带头走访,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将相关单位纳入救助活动一盘棋中,使社会各个层面充满了对贫困群体关爱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金秋助学”这项系统工程,在阳光下进行,市总对有些职工不在困难救助范畴,也伸手要钱的现象进行坚决抵制,顶住有些人上访告状的压力,努力做好“知情人、协调人、帮助人”。充分利用工会的工作网络,利用完善的困难职工档案,当好被救助对象的第一知情人。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广、协调性强的优势,当好第一协调人。借助市委、政府加大改善民生建设,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当好第一帮助人。并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报纸有字、广播有声、电视有影,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全社会助学扶困工作的开展。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实现建档困难职工救助的全覆盖,市总工会筹集发放助学救助金260万元,比上年增长了55%,对全市230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高中生和初中生开展直接救助,救助人数比上年增长了56%。

  针对帮扶工作近年来出现的新情况,市总突破传统助学活动模式,力求精简、务实,不搞形式,改过去启动仪式为市总主席带队,分成4个慰问组,带领机关30多名工会干部,集中利用3天时间,深入到61家单位,将120多万元助学救助金亲自送到2300多名困难职工家中、困难学生手上。让基层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普遍感受到党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对职工群众的关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