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工会如何为职工打造温馨的工作环境?(图)
//www.workercn.cn2014-09-04 07:23: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人:王小燕/记者 余翠平

  北京北整长欣整流器有限公司是丰台长辛店镇的一家镇属企业,有职工250多人。北京北整长欣整流器有限公司工会通过免费体检、集体生日会、妈咪屋建设等,为职工提供了温馨的工作环境,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让我们听北京北整长欣整流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小燕说说。

  记者:听说咱们公司每年都会投入一笔资金为职工体检,具体是怎样的?

  王小燕:是的。从2011年起,我们每年都会组织职工体检。我们的体检包括三种,首先是全厂职工每年都能参加一次常规体检,此外,针对女职工的特性,还有女职工两癌筛查等方面的专门体检。针对冲压、电气焊两个特殊工种,我们还有特殊工种职工的体检,因为特殊工种会损害职工的视觉、嗅觉、听觉,所以我们会额外让这些职工参加一次体检,检查视觉、嗅觉、听觉是否受损以及受损程度。每年光体检这笔费用,就得10多万元。

  点评:全面而细致的体检,为职工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女职工专门体检,特殊工种专门体检,让职工享受到了全方位的呵护和关怀,这种关怀会让职工感觉到工会的温暖、企业的温暖。

  记者:除了体检,集体生日会也是备受职工好评的吧?

  王小燕:是。我们是镇属企业,来企业上班的一般都是村民,很多村民没有过生日的意识。我们每月都会在公开栏上张贴本月过生日职工的名单,提醒职工该过生日了。然后每月中旬,我们组织本月过生日的职工过集体生日,准备大蛋糕、让食堂做一桌丰盛的饭菜,职工们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生日。

  点评:别小瞧了集体生日会,看起来每月一次稀松平常的聚会,实则是公司对职工浓浓关怀的缩影。

  记者:咱们公司腾出一间12平方米的小屋,今年6月份成立了“妈咪屋”,当时是怎么想到要成立妈咪屋的?妈咪屋的设置是怎样的?

  王小燕:妈咪屋里有冰箱、微波炉、床、沙发、消毒柜、还有一些育儿的杂志。当时成立妈咪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更好地为有孩子的女职工服务。我们公司现在有几个在歇产假的职工,还有几个准备生二胎的职工,妈咪屋她们都用得着,我们提前把屋子预备好了,到时候女职工喂奶就方便多了。

  点评:根据职工的需求,预先把服务设施建好。贴心的服务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家一般浓浓的温暖,职工也会逐步建立起对企业深深的依赖感和归属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