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地区工会能为职工提供哪些服务?(图)
//www.workercn.cn2014-09-03 07:26:3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张春生: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主席

  孙佑波: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副主席

  徐建华: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专职社会工作者

  孟海波: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

  地区工会能为职工提供哪些服务?对此,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有话要说。

  制作企业一看就懂的建会流程图

  孟海波:最近我在推进非公企业建会,老实说,我觉得小微企业建会是比较难的。最开始接触时,他们会有一些抵触情绪,需要多次接触。我的经验是,在谈建会的时候要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别怕麻烦,多磨几次,多上门几次,就好建会了。就拿我最近正在跑的一家财务顾问类公司来说吧,刚开始接触时,对方特别不配合,我就反复打电话,经过几次耐心的沟通后,对方的抵触情绪没那么重了,然后张主席又亲自领着我们去这家企业,很快建会就谈下来了。

  张春生:是的,我们主动上门,把建会的好处讲清楚后,对方就同意建会了。

  通过深入基层对辖区未建会企业情况进行调研,我们发现:这些单位大多属于规模不大的非公企业和市场中的小微企业,特点是经营不稳,除主要管理人员外,员工基本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针对这一特点,我们同村级工会一道,对符合建会条件的非公企业、大型市场中的小微企业一次次、一家家的进行走访,宣传建会的意义、讲解京卡的服务项目、普及在职职工互助保险的保障作用。

  为打消企业嫌麻烦,怕费事和影响工作的顾虑,我们还设计了使他们一看就懂、简洁明了的“建会流程图”。我们协助他们办理诸如领取建会刻章等事宜,减少了企业人员往返等待的负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