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口述实录:“能给职工带来实惠的,就要大胆尝试”
//www.workercn.cn2014-09-02 08:02: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口述实录】“能给职工带来实惠的,就要大胆尝试”

——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永根谈“工会卡”服务

蒋永根

  工会创建的工作品牌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这在全国工会界极其少见。

  自2004年1月开始,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出发,主动整合社会资源为工会所用,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他们推出了凭工会会员证享受法律援助、困难救济、医疗购药、超市购物、图书阅览、休养旅游、职工就学、娱乐健身等8类10个服务项目的优惠。同时,实行市县工会联动,义乌、兰溪等8个县市总工会也很快全面推开了这项活动,共推出15类80多个服务项目。他们的这项工作,属标识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记录在案。

  10年来,金华市总工会开展的“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得到了各服务点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基层工会干部、会员的热烈响应,出现了许多企业主动要求成立工会组织、职工踊跃入会、排队申领工会会员证的喜人场面。“情系职工,服务会员”之所以申请专利,就是要使这一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会员服务。

  2013年,为进一步深化“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金华市总工会又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金华市分行,推出了面向金华180万工会会员免费发放的银联芯片贷记卡--“工会卡”,并且把这项活动推广到10个县(市、区)。“工会卡”是集工会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和特约商户的便民卡,是为会员职工提供优惠服务的有效载体,是金华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平台,更是加强工会会员组织管理的重要平台。“工会卡”的发放是近年来金华市总工会又一创新之举。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永根,请他介绍了金华推广“工会卡”的有关情况。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