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如何向未建会企业介绍工会服务?(图)
//www.workercn.cn2014-09-04 07:22:4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霍兴国:大屯街道总工会主席

  刘师源:大屯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

  张 宇:大屯街道总工会权益部部长

  吴 迪:大屯街道总工会基层部工作人员

  朱益辰:观塘假日酒店工会联络人

  前几天,一场针对辖区未建会企业的推介会在朝阳区大屯街道拉开序幕,来自6家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工会工作人员的宣讲。他们是如何定义推介会的,在推介会上他们都宣讲了些什么内容,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一下。

  将推介重点落在服务上

  刘师源:我是第三年在大屯街道总工会工作,主要负责建会流程、京卡办理和一些站内综合工作。有些企业对工会组织不了解,认为我们民营企业不需要建立工会,针对这些疑问,我们组织了几场培训,我们称之为工会推介会。

  会上,我主要负责向未建会企业讲解建会的流程,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审批的流程、工会经费的使用等,当然我们重点落脚在会员服务、京卡的使用上,并通过生动的实例来打消这些疑问,比如朝阳区医保报销最多的一个重病职工获得二次报销医药费,总计10万元以上。还有,我们有一个同事去年住院做手术花了7000多元,除了医保报销的,工会还给二次报销,最后自费部分只有3500多元。

  除了报销这块,持京卡还可以参加会员优惠,比如去钱柜免费唱歌、公园年票半价、免费观影等一系列的会员活动。我们今年还在做调研,希望以京卡为载体,让大屯的会员在辖区建会单位消费享受优惠,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会员的需求和企业的需求融合在一起,在会上我们也会向企业征集意见。

  免费活动吸引职工眼球

  张宇:我主要负责讲解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义和内容。先介绍集体合同的文件,包括对女工的保护,不得以任何借口歧视女职工等。然后讲解最低工资的规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独立性集体合同等内容。

  吴迪:我主要围绕建会单位困难职工的帮扶问题进行讲述,包括市级在册困难职工帮扶政策、保障标准、申请所需材料等,让大家知道每个月的具体收入和保障程度等内容。还会重点介绍朝阳区总工会独有的一次性日常抚慰帮扶政策,因为这是针对基层工会这么多年反映的情况独家设计的。不仅针对职工本人,职工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也可以享受,非常实在。

  大屯街道总工会还会不定期组织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从2011年开始一直开展,此外还有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招聘等。由大屯街道总工会组织的活动,都是免费的。最后我还会通过PPT展示12351职工服务网的页面,模拟会员登陆方式,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参加京卡活动的便利。

  企业听后立即决定入会

  霍兴国:我们的推介会不同于一般的商品推介,一般的推介会是为了赢取利润,我们是为了给职工提供更多帮助。目前,我们大屯辖区有1422家企业建会,拥有会员10286名。在职工遇到难处的时候,例如大病、火灾等,工会能够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朱益辰:我们企业在推介会后立即决定加入工会。作为我个人是第一次接触工会组织,但听完推介会,总体感觉这个组织对职工帮助很大。尤其是京卡,听起来真不错,我们酒店里年轻人多,大家都喜欢这些免费游园、免费唱歌的活动。(本报记者 余翠平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