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总开展签约助学活动 凡获得荣誉工会都发奖金鼓励
//www.workercn.cn2014-09-05 15:47:16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于璇) 近日,沈阳市沈河区总工会开展了“工会圆你大学梦签约助学”活动。这是沈河区总工会在省总“千万资金帮扶万名学子金秋圆梦”和沈阳市总金秋助学活动基础上,开展的全程化助学活动。

  今年,沈河区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不但延续了在档困难家庭学子上学学费一帮到底,外地就学发放交通补助的政策,而且还提高了区内助学标准,增设了往届生优秀奖励,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引导精神帮扶。在“工会圆你大学梦”签约助学活动上,沈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杨文凯代表区总工会与11名刚刚考上大学的新生及受助家长签署了《沈河区“工会圆你大学梦”助学约定书》,并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由于高校学费普涨,沈河区内资助困难学子助学金也做了调整,新生本科助学金由过去每年的2000元提高为3000元,从入学第一年起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在省、市两级工会资助的基础之上,沈河区又扩大了困难家庭受助学生范围,凡是被大专及职业院校录取的,以及毕业后在国内攻读研究生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沈河区总工会每年资助1500元学费。今年沈河区有8名高职大专学生和两名研究生得到了资助。

  今年沈河区总工会还增设了困难学子优秀奖。这是沈河区总工会为鼓励困难学子好好学习特设的奖励。成为中共党员,一次性奖励1000元,获得校级荣誉,一次性奖励500元……沈阳理工大学的安淼获得了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标兵,得到800元的奖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侯瑞泽获得了创新作品一等奖和物理竞赛二等奖,得到了1000元的奖励。杨文凯向往届生发放奖学金时说,“我希望这样的奖金发出的越多越好。大家无论获得什么奖励,只要有证书、奖状,我们就发奖金鼓励。”

  据了解,沈河区总工会还十分注重对困难学子的精神帮扶。为每名困难学子建立了全程跟踪档案,并不定期对学生需求情况、在校表现情况进行登记。要求所有受助学生自动成为工会志愿者,参加工会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奉献和回报社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