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东第二次全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现场交流推进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7-14 15:56: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7月11日电 7月9日至10日,山东省第二次全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现场交流推进会在青岛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山东全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主要经验,先进典型交流展示,部署下一年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李忠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路康出席会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星海在讲话中概括总结了去年以来山东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山东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加强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本点,广泛凝聚职工群众思想共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魂”;以素质工程建设为立足点,全面提升职工群众整体素质,为加快实现中国梦“聚力”;以品牌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培育先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为打造品牌企业“奠基”;以精神文化需求为落脚点,着力加强文化艺术精品创作,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增速”。

  王星海强调,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同等重要,先进的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都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其作用如同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血脉,在企业中相融共生,在实践中互为依靠、共同发展,现阶段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正确认识和处理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之间的关系,创新和丰富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载体,促使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王星海要求,加强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引领职工文化企业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运用好舆论的力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运用好企业的力量,育文化品牌,助企业发展;运用好文化的力量,增强凝聚力,共筑中国梦;运用好向善的力量,弘扬真善美,践行道德观,扎实推进全省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

  交运集团(青岛)等12个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交运集团(青岛)职工文艺演出,观摩了交运集团(青岛)企业职工文化设施和文体活动展示。

  山东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会信息》编辑部、《现代企业文化》杂志社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山东各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宣传教育部部长,山东部分省级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和山东省直机关工会分管副主席参加了会议。(记者 郑一强 通讯员 刘晓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