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白城市总跟踪助学爱心延续 寒门学子感恩工会“回家”探亲
//www.workercn.cn2014-07-14 15:40:23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刘建军)“叔叔、阿姨,放暑假了,我来看看你们。”7月10日,寒门学子邓乃铭来到白城市总工会,看望为他爱心助学的工会亲人。

  出生在普通工人家庭的邓乃铭,母亲李洪石是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的职工,父亲邓正奎因患有脑梗死和高血压Ⅲ级,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长期在家养病,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母亲每月1000余元的工资艰难度日。

  去年8月,邓乃铭以67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喜从天降的欢欣在母亲李洪石的脸上只停留了片刻,便被另一种忧虑所代替:高昂的大学学费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似乎成了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看着孩子捧在怀里爱不释手的录取通知书,她一时不知如何去筹集学费,病榻上的父亲邓正奎也只能坐在一旁无助的叹气……

  在关键时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在白城市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的推荐下,邓乃铭艰辛的求学经历,引起了白城市总工会的高度关注,很快,品学兼优的邓乃铭被市总列为“金秋助学”对象,并幸运的成为了当年市总首位跟踪式助学的寒门学子。

  同年9月,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在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邓乃铭家中,亲手将第一学期的助学金交到了李洪石手中,并代表市总与她签定了“金秋助学”资助协议书,承诺资助邓乃铭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

  一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充实而短暂,正是有了工会的倾情帮扶,邓乃铭放下了对家庭的顾虑,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同时,也学会了感恩和担当。每周课余休息时间,他都会到学院党办去做兼职助理,赚取每周100元的报酬,一个月下来就会有400元的收入。这个数字也许在很多孩子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对于邓乃铭来说,是自己为减轻父母负担所尽的一份心,是自己感恩工会捐资助学的另一种回馈。

  又是一年“金秋助学”时,回工会“娘家”,看望求学路上伸来援手的工会亲人,成为了邓乃铭这个假期最大的心愿。

  在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的引荐下,邓乃铭见到了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详细的把自己一年来的大学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他作了汇报。看到邓乃铭经过一年大学生活的历练,浑身上下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活力,许广山感到十分高兴,他语重心长地对邓乃铭说:“你能够健康学习和成长,我们很欣慰,这正是我们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所期望实现的价值。只要好好学习,就是对工会、对家庭的最好回报,将来如果还有继续深造的机会,工会还会帮助你,你时刻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多学知识,多长才干,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临别前,许广山从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第二学期的助学金,郑重地交给了邓乃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