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西新余市环卫处工会切实做好一线清扫工防暑保护
//www.workercn.cn2014-07-14 15:39: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期尽管遭遇气温节节攀高的极端天气,但新余环卫处近800名一线清扫工人皆因身披“铠甲”——戴上加宽草帽、穿上加厚马夹、用上吸水毛巾等都能从容应对,作业自如,他们凭此信心满满战胜今夏双高困难(天气高温、垃圾高量)以保持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今年4月开始,新余环卫处工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出办公室与一线工人同劳动、心连心、接地气,取得了较好实效;同时广纳谏言、建议,其中就收集到一条关于防暑品要早计划、早购买、早发放以及时发挥其抵御高温、解暑防暑、保障健康作用的建议,因此及时向处党支部反应报告。该处非常重视,本着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投入近50万元采购了一批专用防暑用品,并于6月中旬就依照规章给每人发放了一个包括草帽、马夹、毛巾及十滴水、人丹等在内的防暑劳保大包,较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时间,小举措大作为,从此早早地为职工们撑起一把防暑、祛暑的保护伞,深受职工们欢迎。承担仙来中大道保洁任务的周火梅班长说:“以前,防暑品发放较晚,常常是天气热了才重视此事,待领到手时已滞后较长时间了,而工友们中暑往往是开始炎热的前一阵子,因为身体骤然间不适应、调整不过来而出现病变,长此以往,所以大家就有了谈”夏‘色变的恐惧心理;今年起此问题得以纠正,防暑品早早领到了手中,即热即用,不怵不慌,而且今年购买的防暑品遮阳隔热效果更好,有了这样的护身符,我们的后顾之忧就少多了,更安心清扫工作了。“

    此外,该处近期还采取了增加洒水密度、加大机扫力度、调整作业时间、设置解渴驿站等措施,多管齐下,尽力帮助广大清扫工人健康、平安度过炎热夏季。(刘志勇   金星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