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靖江市总工会多举措加强劳模关爱服务
//www.workercn.cn2014-07-14 15:48: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靖江市总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管理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劳模关爱服务方式,从不同方面体现出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和尊重。

  靖江市总工会对劳模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分门别类整理登记,按年代、级别、系统建档,对生活困难、住房困难、身患重病的劳模进行重点登记,并且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不断充实完善劳模档案,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

  除了做好劳模的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特殊困难补助、春节慰问金等“三金”发放工作,100%实现银行卡支付外,该市总工会还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子女上学、医疗等方面的困难。组织劳模体检或外出疗休养。

  此外,靖江市总还定期组织劳模参观学习、召开座谈会。通过组织劳模到市重点工程或重点企业参观学习,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了劳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他们提供沟通思想、探讨工作、增进感情和放松身心的机会,帮助他们消除思想顾虑,减轻心理压力。同时,为了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靖江市总还免费为每位劳模赠送一份《江苏工人日报》。

  另外,靖江市总工会还积极动员和推荐劳模参加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建言政协组织增加劳模委员比例,努力为劳模参政议政和参与重大社会活动创造条件,推动提高劳模的政治地位,使他们在经济建设、社会管理中发挥独特作用。( 夏雪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