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长春供电公司:激活班组细胞 快乐高效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7-14 15:41:57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激活班组细胞 快乐高效工作

——长春供电公司宽城营业及电费室工作纪实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激活无数个细胞,企业往往能释放出无穷的活力,高效的运转。长春供电公司宽城营业及电费室着眼于科学发展、着力于团队管理理念和班组建设标准,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班组文化建设途径和方法。前不久,该室荣获“吉林省工人先锋号”。

  宽城营业及电费室现有职工77人,担负着宽城辖区内政府机关、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及城市居民共249992户的安全保供电任务。

  为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班组信息化应用水平,营业室研发出“宽城供电分公司班组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将班组的各项工作记录和各项常用基础资料纳入系统管理,同时引入培训讲义、营销安全等级评定、月绩效考核评价等内容;健全班组培训组织体系,改进培训方式,采用视频教学、一对一教学、实例分析等新型培训模式,提升了班组基础建设水平。

  2011年,营业室营销班组建设系统QC项目在松原发布,获得国家优秀QC成果奖。2014年,抄收24班在市公司班组长论坛评比活动中荣获班组长论坛优秀作品一等奖;营业厅荣获市公司优秀达标班组称号。多项荣誉的取得充分调动了职工积极进取的工作主动性,使营业室员工队伍的素质建设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电网企业与客户重要的接触点,核心的服务渠道,我们要在真情服务客户、倾心打造品牌的征途中争当先锋,不断跨越。”4月初,在长春供电公司营销系统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宽城营业及电费室负责人如是说。

  该室树立“大服务”理念,不断规范“电力窗口”服务行为,常态化开展服务质量检查,实现月度服务查摆分析,加强抄收员“一对一交流式”服务培训,定期开展服务专题考试,模拟用户考查抄收员服务水平,实现细排查、重分析、取经验、强技巧、严考核,多维化打造优质抄收队伍。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催缴措施和方案,实现“新费及时收,欠费不累积”的良性循环。在做好普遍性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满足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满意度。

  为了更好地实现基层党组织供电服务进社区的目标,扎实推进供电服务进社区活动,宽城营业及电费室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精神,于2012年5月建立了长春市首家社区电力服务站——庆丰社区电力服务站。

  该室以庆丰社区为依托,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供电服务进社区活动。设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以“八项服务”为主线,维持常态化运作,借助社区服务平台,有效利用社区人力资源,试点聘请兼职供电服务人员,合理拓展服务项目、丰富便民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常态执行方案,健全完善社区服务内容,进一步夯实和拓宽社区日常供电服务工作,主动缓解供电服务压力,让社区居民享受快捷、便利的供电服务,并对社区内特困户及特困生进行帮扶,从而促进供电服务品质的有效提升。充分体现“小社区、大民生”的服务理念。 (刘海珠 秦燕英 中工网记者 王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