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认真做好谈心谈话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6-09 16:23: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党内过民主生活会的一种重要方法,以找准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为目的,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在谈话对象上做到“四必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以及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

    在谈话要求上做到“四要有”。制定具体的谈心谈话计划,要有谈心谈话提纲、要有谈心谈话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要有谈心谈话笔记、要有谈心谈话情况汇报。

    在谈话效果上做到“五种谈”。一是提前预约,有准备地谈。按照谈心谈话计划,列出提纲,谈前通知,提前预约,使双方都有思想准备。二是放下架子,有诚意地谈。本着严肃认真、出于公心、与人为善的态度,坚持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客观地、辩证地谈问题,做到真诚交流沟通,相互帮助提高。三是抓住问题,有针对性地谈。突出谈心重点,找准谈心主题,既谈自身的不足,也谈对方存在的问题;既谈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也谈生活上需要注意的问题;既分析客观存在的原因,又剖析主观漠视的问题,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四是触动思想,有深度地谈。把谈心谈话活动视为听取意见的“再延伸”和“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载体,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重要依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五是互相帮助,有促进地谈。在平等中交流思想、在探讨中互相启发,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虚心接受对方提出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勇于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加强团结,相互提高。(白家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