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职工之声:劳保用品得环环把关
//www.workercn.cn2014-06-05 05:48:3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之声】劳保用品得环环把关

  如意

  安全帽“一按一个坑”;高空“蜘蛛人”靠一根普通麻绳将身体吊在半空;粉尘中作业的工人戴着几毛钱的普通口罩;电焊工捡块废玻璃当“眼罩”……

  一些劳保防护用品质量不达标,甚至不乏伪劣产品,更有企业配发劳保用品时“斤斤计较”,不顾工人健康,甚至引发职业病或危及性命。

  劳保用品不是摆设,要真正起到防护功效,得环环把关,共同给力。

  生产环节,不能偷工减料,严格按国家标准生产。采购及配发劳保用品时,企业别打小算盘、省小钱,比如给领导戴结实的、贵些的安全帽,给工人戴“一按一个坑”、便宜的安全帽之类。设计上,劳保用品应升级换代,让口罩既防尘又不闷得人喘不上气,让安全帽既结实又轻便。

  监管部门要睁大眼睛,别让劳保用品沦为伪劣产品“重灾区”,别让企业在配发劳保用品时耍滑头。工人也要养成坚持戴用防护用品的习惯,别嫌麻烦,对自己的健康和生命负责。

  ( 欢迎赐稿 。 邮箱 :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