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九农场文化共享让农民工尽享幸福生活
//www.workercn.cn2014-06-09 16:20: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盛夏的八五九农场花红柳绿,每当傍晚华灯初上的时候,来自哈尔滨是巴彦县的农民工李凯带着妻子来到广场参加健身活动,在八五九农场每天仅广场舞这一项健身活动就有300多名农民工参加。

    近年来,随着农场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小城镇建设的提速,每年都有5000多名农民工来到农场务工和生活,农场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农民工兄弟的拼搏和奉献。为了丰富农民工兄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八五九农场工会牵头搭建文化体育活动平台让农民工共享农场文化体育活动。为使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农场工会以文化体育协会为依托,以各类节日为主线,以文艺骨干为支撑,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走进企业园区和居民社区活动,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开展服务,有的将各行各业的农民工邀请到文化共享工程的基层服务点观看网络培训视频,有的为农民工朋友提供学习技能的平台,有的使他们通过网络视频可以与亲人朋友聊天等。除此之外,农场还以管理区为单位,将服务送至生产一线。 为了扩大农民工共享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农场还实施文化体育“百、千、万”工程,即,开展社区百人乒乓球比赛,举办千人主题文艺汇演、举办万人体育运动会,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增强了农民工的幸福感。

    傍晚是农民工集中休息时候,也是他们参与农场文化体育活动的时候,农场投资300万元实施广场、公园、场馆亮化工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体场馆、公园、广场在霓虹灯光的照耀下美轮美奂,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的人们乐此不疲。(王立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