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荣获“工人先锋号”称号
//www.workercn.cn2014-06-09 16:00: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6日,吉木萨尔县总工会主席王文娥一行来到五彩湾工业园区,将“工人先锋号”的奖牌授于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同时鼓励全体职工继续努力,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官成龙高兴地说,吉木萨尔县总工会非常关心入住五彩湾工业园区的企业和职工,实实在在做到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搭起了企业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职工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园。

    据官成龙介绍,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位于五彩湾工业园区,从事煤炭的勘查开采和煤化工项目的实施。“十二五”期间,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在新疆投资300多亿元,以转化准东五彩湾不粘煤增长附加值为基础,按“煤电化一体化”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模式,建成宜化新疆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作为其重要化工原料基地,为整个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和支撑,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官成龙说,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地理条件。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座落于准葛尔盆地东部戈壁滩、乌鲁木齐西北,距乌鲁木齐298km,属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管辖,距县城178km.且公司紧邻216国道,交通十分便利。

    产能及产品结构优势。新疆宜化2006年11月取得准东煤田吉木萨尔县五彩湾39.2km2煤矿探矿权,矿区资源量22.8亿吨。2007年完成矿区普查工作,其中2.02km2完成地质详查勘察工作,并于2008年9月取得露天煤矿采矿许可证(资源量1.07亿吨),于2009年5月10日开工,10月18日正式投产,采剥工程的基建任务顺利完成,形成了15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按照露天煤矿“分期建设,滚动发展,逐步到位”的原则,新疆矿业加强工程管理,严控工程投资,至2009年10月18日正式投产,现已达年开采500万吨采矿能力,成为宜化在新疆建设电力、煤化工企业的原料资源基地,成为疆内采掘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标杆矿山。

    产品品质优势。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五彩湾露天煤矿矿区属单一巨厚型煤层,煤层平均厚度66.76米,密度1.26吨/m3.煤层具备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高挥发份等性质。灰份平均7.4%,挥发份平均32.8%,全硫平均0.6%,磷平均0.004%,固定碳平均65%,发热量介于4800~5600大卡之间,是良好的工业动力发电、民用煤,也可作为气化用煤和化工用煤(风化煤含腐殖酸30%以上,正常煤含腐殖酸11%)。在五彩湾矿带中,这是最好的一块资源,储量约28亿吨。因是单一巨厚型煤层,故煤质较稳定,露天开采产量大而稳定,而且灰融点稳定在1300℃左右(区别于五彩湾其它煤矿,灰融点在1100℃左右而且不稳定),热值(在海拔640m以下的煤层)均大于5100大卡。

    文化优势。公司目前以“五项措施、六大任务、七大法宝”的管理模式作支撑,坚持“实事求是、从严治厂、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核心价值观和“以人为本”治企理念,实现价值观的提升和突破。公司以“把干毛巾拧出水来”的文化理念为指导,致力于节能减排,环保治企。2013年投资两亿元,对厂区道路进行硬化、廊道封闭、安装降尘除尘装置如陶瓷除尘器等;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采煤机作业方式,彻底消除爆破方式产生的大量粉尘,坚持公司可持续发展理念。

    管理理念。公司自成立以来,文化理念日新月异,设备工艺从旧到新,制度化程序化建设逐步完善,内部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公司先后投资近2亿余元,对采坑进行改造并新建两套筛分、破碎装置,已形成300万吨/年采剥及煤炭筛分能力。公司将进一步下大力气,高起点投入,加快淘汰落后技术装备,采用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按规定配齐、配足符合条件的煤矿矿长,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按规定建设完善煤矿露天安全避险系统,并正常投入使用。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以安全、质量、社会效益为己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打造受社会尊重的企业为目标,使之成为戈壁之畔一颗耀眼的明珠!    (张骞 李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