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六区工会多管齐下助职工致富
//www.workercn.cn2014-06-09 15:57: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连日来,青龙山农场第六管理区工会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多管齐下,拓宽职工增收致富渠道。

    精心烹制“农业套餐”助力种植户。今年,这个管理区水稻种植户有100余户。为此,管理区开通了“服务直通车”,成立了信息、技术、培训等服务队,着重解决种植户在水稻种植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全程跟踪服务指导,让种植户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贴心服务。

    “对症下药”帮助贫困户。这个管理区工会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管理区要求党员干部对每个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后,根据贫困户的自身情况为他们制订脱贫计划。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管理区帮助他们种植水稻。对于体力不好的贫困户,管理区帮助他们找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以此解决生活困难。同时,管理区工会要求党员干部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帮扶,确保帮扶一户脱贫一户。

    “量衣体裁”为想从事自营经济的职工群众找致富路子。根据职工群众的想法,这个管理区制定适合他们致富的办法,并且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通过发放致富资料、利用典型树标杆的方式,引导越来越多的员工走上致富路。(李红霞 武占林 黄旭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