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会代特困职工应聘彰显“娘家人”形象
//www.workercn.cn2014-06-05 16:05:54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为给特困职工及子女,灵活就业人员及部分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石家庄市总工会、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于5月22日至28日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石家庄市总工会为了提高应聘成功率,他们还积极了解这些职工或子女的就业意向,对那些行动不便或不能来现场的特困职工及其子女代投递简历,并与用工单位进行沟通。(据中工网)

  为给特困职工及子女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石家庄市总工会非但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而且还替特困职工及其子女代应聘,将关爱特困职工工作做得如此深入细致、体贴入微,令人感动。

  特困职工是职工队伍中最需要得到工会组织关注和帮助的,是工会维权和帮扶的重点。工会对特困职工的帮扶,常见的是在逢年过节下去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其实这只能解决困难职工的临时性困难。因而如何创新工会帮扶机制,解决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是各级工会面临的重大课题。

  石家庄市总工会非常关心特困职工及其子女的就业问题,代他们在“民营企业招聘周”上应聘,此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方面,提高了特困职工及其子女就业的成功率。工会所拥有的资源毕竟比职工要多,“工会出马,一个顶俩”,工会将特困职工及其子女的简历向相关用人单位重点推介,大大提高了应聘的成功率。另一方面,彰显了“娘家人”形象。工会想方设法解决特困职工及其子女的就业问题,是真正的转作风、接地气,是真正走群众路线,这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可亲、可近、可信。

  石家庄市总工会面向特困职工及子女等特殊群体,切实为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显工会一片心、一份情,值得肯定和赞赏。(钱桂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