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内江市中区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3-11-07 15:24: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5日上午,内江市中区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在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全区各镇乡街工会工作委员会、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会主席及工会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雪梅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国工会十六大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刘云山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和李建国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摘要。

    钱雪梅还就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及当前工会重点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抓紧。各级工会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向政府(行政)通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按照区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全区工会和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市中区实现跨越的自信、发展的自信、小康的自信,凝聚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正能量。

    二是要抓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实现市中区“升位崛起、追赶发展”,实现同步小康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三是要抓实。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省工会十三大提出的“强基固根本、维权构和谐、服务聚职工、创新促发展”总体思路,着力“做实基础、做强实力、做优服务、做亮品牌、做大影响”,着力打造品牌工会、维权工会、帮扶工会和效能工会。进一步加快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加快推进工会群众工作室和工会帮扶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做好特困职工帮扶和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树立工会良好形象。(李镇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