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张广敏:切实提升工会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协调力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44: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切实提升工会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协调力

  中工网厦门10月29日电 (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协调力,切实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把工会十六大的目标任务化为我省工会的具体实践和实际成效。做到常规工作讲提升、重点工作讲实效、创新工作讲特色。”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今天在福建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上强调的。

  张广敏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六大精神,最根本的要求,就是保证政治方向不偏、时代主题不变、工作路线不移。坚定政治方向是工会工作者党性、信仰、信念的集中体现。各级工会干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会工作不能跑题、变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根植于广大职工心田。各级工会要突出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群众路线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查摆问题,特别要对那些偏离路线、背离群众路线的做法进行认真梳理、剔除,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

  张广敏说,各级工会规划今后工作要做到目标任务不空、方法举措不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握紧拳头、集中力量,抓住重点、持之以恒。要把工会十六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地方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防止虚化,切勿空泛。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把工作做到所有职工群众中去,使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更符合职工群众意愿。要真心、真情、真诚做好服务职工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解决好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推动实现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张广敏强调,要让工会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自身建设不弱。打铁要靠自身硬,要发挥钉子精神,工会干部要强化学习力,把学习作为生活态度、生活方式,通过坚持学习,不断充实、完善、提升自己。要强化执行力,养成好的习惯,有一说一,对职工诉求,要立说立行,能办的一定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时办不到的事,要做好解释工作。要强化协调力,增强工会工作的社会化合力。要融通各界,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让全社会理解、支持工会工作,切忌守着一亩三分地自我封闭、自拉自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