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张春贤:要把工会工作摆上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
//www.workercn.cn2013-10-31 05:41: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要求

要把工会工作摆上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

  中工网讯 (记者尹雪梅)10月24日,中国工会十六大闭幕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专门听取了中国工会十六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有关情况汇报。10月27日,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中国工会十六大情况的汇报,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张春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工会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全疆各族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张春贤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抓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作为中心任务,大力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要更好地维护各族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中体现新作为。同时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张春贤要求各级党政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支持和帮助工会组织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工会工作摆上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