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吉林省总开展第二期技能援疆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46: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作务实 作风过硬 特色鲜明 效果突出

吉林省总开展第二期技能援疆

  中工网讯 (记者彭冰 通讯员孙晓峰)“随着地区经济发展,各企业目前都急需提升职工素质和培养高技能人才,你们的到来,正符合我们的需求。”近日,吉林省总工会第二期选派工人技师和劳模奔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技能援疆”,队伍所到之处,受到当地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我干了一辈子焊工,从未见过这么好的技术,真是绝了!”在富蕴县蒙库矿业有限公司团球分厂,50多名焊接工人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吉林化建高级技师、全国劳模郑秋林的现场技能演示。他一边示范、一边传授:“这种钢管要经过多次打磨、清渣和打底,焊接本身就是一个控制温度的过程,要想焊好,每个细节都要做得标准……”当看到他焊出的精美成品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全场,工人们纷纷与技能专家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

  6天时间里,在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田立新带领下,援疆队伍一行奔波2000余公里,深入阿勒泰市、哈巴河县、福海县等地,开展了4次技能演示和交流活动。郑秋林和来自吉林石化的高级技师、全国劳模高彦峰,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立足岗位成才,做了两场事迹报告。特地从百里外铜矿赶来听讲的青工范海朋动情地说:“看他们的操作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在交流活动中,吉林专家还手把手教了我几个关键要领,听了他们的报告,更激发了我学习技术、干好业务的信心和勇气,真是受益终身。”

  “工作务实、作风过硬、特色鲜明、效果突出”,是阿勒泰地区有关负责人对吉林工会援疆工作的评价。据悉,在此期间,援疆队伍还应邀走访了由吉林省总出资援建的吉木乃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这座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建筑即将竣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