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环卫工因口角被捅伤 工会及时介入解难题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33: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洛阳一环卫工因一时口角竟被捅伤

工会及时介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查办,并加快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拓展其帮扶和维权职能

  中工网洛阳10月29日电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梁占强)针对河南省洛阳市环卫工人被人捅伤一事,洛阳市总工会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态说,坚决维护受伤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查办此事,给环卫工人一个交待。同时加快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拓展其帮扶和维权职能,以便及时解决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遭遇到的困难。

  10月19日傍晚,65岁的环卫工人姚东海在洛阳市王城公园门口清扫马路时,因清扫扬起的灰尘、树叶落在一名途经此处的孩子身上,引发了一场争吵,与孩子同行的男子用尖刀捅伤姚东海。

  “事情有些突然,刚中刀时没感觉疼,可一摸满手是血,环卫马甲划破了大约20厘米长的口子。”在洛阳市中医院接受治疗的姚东海向记者回忆说,他急忙跑到路边店铺求救。

  洛阳市中医院的主治医生介绍说,姚东海的伤口比较深,还好没有触及胸腔,没有生命危险。考虑到姚东海已经65岁,年龄较大,需要好好休养。

  姚东海的遭遇在当地引发了广泛关注。对于涉事男子因口舌之争就出手伤害环卫工人,很多市民表示愤怒。

  为了回应社会关切,洛阳警方第一时间发布了监控视频,并贴出了悬赏公告:“凡向公安机关提供有效线索直接抓获嫌疑人者,奖励现金1000元。”

  监控视频显示,19日17时54分,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孩跟随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由非机动车道走上人行道,而环卫工姚东海沿着非机动车道清扫垃圾。男孩因避让电动自行车而踩上了垃圾,疑似与姚东海发生口角。走在前面的黑衣男子回头与姚东海吵了起来,随后将姚东海划伤。

  事情发生后,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冀昌与西工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专程赶到洛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姚东海,并对其家人进行安抚。

  “请放心,工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你,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查办此事。”在看望躺在病榻上的姚东海时,张冀昌说,正是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地努力工作,才让洛阳市民享受到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全社会都应该对环卫工人多些理解和支持。“今后,洛阳市劳动者驿站建设不仅要为环卫工提供歇脚喝水等功能,还要拓展帮扶和维权职能,以便及时解决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遭遇到的困难。”

  目前,姚东海的伤口正在愈合,其所在的保洁公司已承诺承担住院一切费用,不少热心市民还给他送去了鲜花和慰问品。洛阳市西工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人也表示,姚东海在治疗期间,其工作待遇不会因此而受影响,希望他安心治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