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宿州推动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47: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宿州推动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党建指导员上岗前“充电”工会知识

  中工网讯 (记者陈华)在日前召开的安徽宿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暨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上,宿州市总工会调研员张毅特意为前来参加培训的100多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做了一场题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会课。在课堂讨论环节,学员纷纷表示,“充电”工会知识,在非公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意义重大。

  宿州市委非常重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要求坚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组建的同时筹建工会组织。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提升该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宿州市委组织部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区干部中选派400名机关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提高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水平,宿州市总利用组织部门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契机,同步对党建指导员进行工会知识培训。

  据了解,在党建指导员的岗前培训课上,县、区工会主要领导就《中国工会章程》、工会组建程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意义等内容分别进行讲述。有的培训课还特别设置了讨论环节,授课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由于培训内容极富针对性,宿州市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进展迅速,上半年,不仅多家进驻宿州市开发区的大型鞋企建立了工会组织,部分外资企业也建立了工会。“工会知识不仅丰富了党建指导员的理论储备,在实践中也发挥出了显著的指导作用,我们将坚持这一做法。”宿州市总工会主席刘萌表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