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www.workercn.cn2013-10-30 05:43:5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发挥人才优势 聚力实现中国梦

  中工网讯 (记者张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知识分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10月28日举行的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座谈会上,来自教科文卫体系统的党政领导、工会干部、专家学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工会十六大精神的体会。

  座谈会上,来自科技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文物局以及北京市部分区教育工会、部分高校等30多个单位的与会代表竞相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知识分子作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承担着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重大责任,理应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做出不懈努力。

  大家表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工会组织必须在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上下功夫。特别是深入了解基层思想状况,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实现个人成就和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针对本产业职工特点,为发挥职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深入了解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正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身为工会干部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使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介绍,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将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实际抓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引导职工积极支持改革、热情参与改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