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工作侧记(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0-31 06:11: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和谐家园谱新章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工作侧记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领导迎峰度夏慰问一线员工

  今年夏天,福建福州市持续高温,成为全国最热的省会城市之一。热浪滚滚,酷暑难耐,居民用电量大幅增加,这也是供电职工最辛苦最忙碌也最接受考验的时候。

  “大家辛苦了!吃片西瓜,歇会儿。”9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迎峰度夏慰问小组来到了福州市鼓楼区崎上路,向正在进行低压片区改造工程的一线职工送上一份清凉。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早在7月初,福州供电公司工会就订购了菊花、甘草等降暑清凉茶送到职工手中,把专门配备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的小药箱,送进各班组,保证职工小病小伤不用愁。这是该公司关爱职工的一个缩影。

  “建家兴企、建家育人、建家强会”,近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不断强化基层工会小家建设,坚持走进基层,贴近职工,把工会工作的重点放在一线,把让广大职工满意作为工会工作的落脚点,为一线职工创建了一个温暖、文明、进取、民主的“家园”。

  关注健康,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8月20日中午12点,110千伏白湖亭变电站开关柜改造工程现场,福州电业局运维检修部检修试验中心大二次检修一班班员们正围坐在一起,大家一人一份吃得非常开心。

  “以往,我们都是到周边小店随便对付下。有些现场地处偏远,连小店都没有,只能自带干粮。”班长吕庭钦说,“自从公司开始推出集中服务,我们就能吃到干净卫生热乎乎的饭菜了,大家都很满意。”

  生产班组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到地处偏远的变电站作业,职工的午餐是个大问题。针对职工提出的这一问题,国网福建公司副总经理、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彭建国要求,一定要让职工吃饱、吃好、吃安全,让职工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享受企业科学发展的成果。

  福州供电公司对市区三环以内基层单位的食堂、物业、修缮、车辆四个方面后勤服务进行集约,实施“大后勤”建设,解除了一线生产部门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展健康食堂建设,在硬件建设、软件完善、菜品提升、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上下工夫,切实提高食堂的综合服务水平。

  今年3月12 日,福建省总工会领导一行到该公司调研。该公司职工食堂的精细管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用现代企业管理的方式来管理职工食堂,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真正关爱,从另一侧面反映了职工在企业中的地位。”省总工会领导称赞道。

  “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精神状态”……在该公司,“健康”已成为工会关爱员工的切入点。通过举行职工运动会、歌手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活跃了文化氛围;举办的心理咨询、各类健康知识讲座等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缓解了职工的工作压力;设立的职工书屋、班组图书角、文化长廊则丰富了职工的精神世界。

  2012年,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福州供电公司工会进一步改善了营业办公环境和基层站所值班条件;加大力度保障生产用车安全;加强劳保服装配置;下拨班组(工会小组)活动费;落实创建健康食堂、职工书屋;提高职工体检标准;降低互助金启付门槛。通过这些办实事项目,切实保障职工“医、食、住、行”的切身利益,提升职工生产工作条件,让职工体会到企业的温暖,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