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河农场自营经济装满职工“钱袋子”
//www.workercn.cn2014-07-03 10:21:3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闵慧)“98、99、100……”这是第二居民委的居民王春雨正在数着自己的手中的100元钞票,“这是我这批大棚蔬菜卖出去的钱,你看12080元,农场真是给了我们好政策,让我们能够致富奔小康啊!”

  据悉,该场工会在发展职工自营经济方面是做足了文章。在政策上扶持。这个场针对农场的低收入职工的各种各样生活方面的状况制定多项优惠政策。结合农场的实际在种植业、养殖业等诸多方面也层层制定了一些具体的优惠办法。在资金上扶持。为了帮助职工解决发展自营经济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由农场进行担保为他们在银行贷款,今年为自营经济中的低收入户发放银行贷款72万元,并且协调工会的无息贷款24万元。在物资上扶持。农场投入资金建造蔬菜大棚50栋,其中暖棚2栋,不收取任何的费用,免费的提供羊粪等天然的肥料,使种植出来的蔬菜是绿色无公害的食品。在技术上扶持。农场工会采取不同形式,针对发展种植蔬菜大棚,养羊、养鸭、林下养鸡等进行技术培训,聘请专家、学者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下岗职工达531人次,组织生产技术和畜牧防疫服务队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对象达3600人次,免费赠送各类技术书刊资料2362册。

  这个场在下一阶段为自营经济的职工建立档案,进行跟踪服务,真正的职工的“钱袋子”装的满满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